狐说八道

[异坤]下个就是你

被今天的投票battle笑死
随便舞个沙雕文学,短打一发完
都是假的,毫无逻辑,不讲科学



1.
王子异洗澡出来就不见了舍友。
屋内的门把挂着块毛巾,正是刚刚蔡徐坤去冰箱拿可乐回来时随手搭上的,王子异看了眼桌上的可乐,心下暗觉不妙。
忙把衣橱被褥都翻了一遍,什么也没找着。
正想着下一步该往哪找,就听到窗帘方向传来轻微的“吱吱”声。

走过去掀开窗帘,王子异终于在角落发现一只毛茸茸的“小家伙”。
真是够小的,捧手里还没占到手掌的三分之一,捧着瓜子啃的正欢,丝毫没有惧怕的意识。
虽然都是灰扑扑的,但王子异还分得出来,这不是什么老鼠,而是是一只仓鼠。
幸亏是养过,虽然时间很短。

挪个位置的时间很短,小仓鼠迅速被放到了桌上,边上是不久前倒出来的一小撮焦糖瓜子。
小仓鼠作为不速之客并不客气,一颗接一颗。
在不知看了几次,暗自惊叹仓鼠嗑瓜子的速度后,王子异终于想起了正事,冲着仓鼠尝试性的叫了一声。
“坤坤。”

如果范丞丞这个时候推门进来,八成要把“王子异又犯傻了,对着个老鼠自言自语”这句话喊得全屋子皆知。
可惜自从被队长教育过之后,范丞丞是再也不敢随便不请自来了。
但王子异这会儿对着仓鼠絮絮叨叨,还无比温柔的一口一个“坤坤”的架势,确实挺吓人的。
只是,对王子异来说,这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2.
蔡徐坤这人很好接近,却又不好亲近。
大厂这四个月下来,真正能称得上亲近的人不多,而这当中头不得不提的就是王子异。
二人关系发展的基础是对彼此实力的认可,接触始于短暂的A班练习时,日渐投机源于爱好与梦想的契合,而真正发展到无话不谈,还是因为某次躲猫猫。
还不是一般的躲猫猫。

July插班的那天,算是个紧张练习的大家一个短暂的放松。
然而对小动物不怎么感兴趣的酷bro,当时满心记挂着舞到动作,整个过程基本心不在焉。
以至于吃饭的时候,听到蔡徐坤对撸猫体验发表了不低于八百字的感想后,回应也是难得的不走心。
蔡徐坤不可避免的生出一点点介意,结果晚上加练间隙一起上厕所的时候,王子异收到了人生难得一见的“惊喜”。

当然,二十一世纪了,论谁看到一个大活人在毫无魔术道具的环境下大变活猫,恐怕都会有点惊讶。
王子异反应表现出来是慢了点,但他瞪大的双眼跟大开的嘴型,无不展现出他内心的惊讶。而后他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,再三确认现在厕所里只有他跟一只猫之外,并无他人。

“坤坤,”虽然有有点傻,王子异仍对一只猫开了口,语气十分温和,“是你的话就喵三声。”
“喵~喵~喵~”
身前的猫好像真的听得懂人话,回了三声。
王子异不敢确定是不是巧合,又问了一遍。
问到第三遍,直接被猫挠了一爪子之后,他终于接受了这个事实,然后考虑起了后续问题。

一人一猫在厕所玩了半天的喵是YES挠是NO的你问我答后,终于定下了方案,王子异把猫往怀里一揣,散落地上的衣服捡起来略微折好,捧在胸前一遮,去训练室快速收了东西,尽可能的躲着摄像头,回了寝室。
时间够晚的,王子异以不打扰舍友休息为由拒绝开灯,打着小灯完成了洗漱。
第二天一向早起出门的王子异难得赖了床,死活劝走了企图等他的舍友后,掀开被一角,露出一个被憋得满面通红的蔡徐坤。
还是光着的。

3.
蔡徐坤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其中很要命的一个,终于有了除家人以外的共享者。
王子异会的东西不少。
但最近学会了一项新技能,遮掩摄像头。

恐怖箱录制的当晚,王子异看着塌陷的衣服堆里钻出来的小猪,惊讶只停留了很短的一瞬。
他庆幸这是在正好只有两人的宿舍卫生间,立马去锁了门。
回过身来,跟在衣服堆里小声哼哧哼哧着的小猪大眼瞪小眼。
一回生,二回熟。
这次的交流效率高了不少。

还好小猪体型不大,王子异将他抱在衣服堆里,放到了自己床上,从衣柜了拿出了一套又一套的衣服,把自己床围了个结结实实。
在舍友回到宿舍后震惊的目光中,装模作样的说要早睡,为了不影响大家用灯才挂上的。
他不善于撒谎,遮遮掩掩的样子眼看着就瞒不住了,危机却消散在舍友们一阵“想学蔡徐坤就直说就行了”的调笑声中。

王子异半夜里醒来了一次,是被猪蹄怼醒的,大厂宿舍的床实在是太小了,随便就能压到。
调整好位置再次入睡前,王子异想到白天录制时的事,想到蔡徐坤之前被压到情形,没忍住上手摸摸了方才被压到的地方,用气音说了句“糙可怜的。”
自觉被调戏了的蔡徐坤心里很不爽,加上被压了半天又不能出声的憋屈,实在没忍住,立起来整个冲着王子异下巴就是狠命一撞。
整个床架随之摇晃了一下,王子异即将脱口的痛呼声又被咽了回来,强行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再度陷入睡眠之前,王子异只剩一个念头,明早又要用什么借口晚起啊。

4.
事实上,那次最后是以早起收场的。
也并没有成为最后一次。

蔡徐坤随时都有可能因跟小动物各种直接或间接的接触,在不久之后就突然变身,不受外力控制,原因也无法确定,在大厂期间的变化频率,几乎赶得上他前十几年的次数的综合。
唯一谈得上还好的就是,每一次变化,都只跟王子异两个人的相处的时候。

大厂最难搞的一次就是抢凳子游戏过后,洗着澡突然变成小鲨鱼。
淋浴的水一直流着,但毕竟有温度,难得一次在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变化,却面临巨大的危险。
还好王子异到了约定的时间不见人,急忙找了过来。
又幸好大厂淘汰过后留下了几间空屋子,却又没有上锁。
还幸好小鲨鱼是真的小,洗手台蓄满水就能妥妥安置下。

出道以后就是合宿。
蔡徐坤对跟王子异同一间房坚持到偏执。
大家看着他俩,纷纷一副看破不说破的架势强忍笑意。
而在他们看不到的地方,某天晚上突然一地鹅毛,还是黑色的。

5.
对小动物没什么兴趣的王子异,在短短半年多里,近距离接触了不少,再也不是那个对小动物视若无睹的酷guy了。
究其原因,是因为小动物可爱还是因为人可爱,根本不需要思索。
出道后聚少离多的现实状况,又让王子异多了一分担心。
好几次王子异想问除了熬到时限自然恢复,有没有别的什么方法,都没得到正面的回应。
当然,如果蔡徐坤知道解决方法,或许早就说了。

王子异轻叹了一声,决定不再想这个问题,转而用手指轻轻戳了一下躺在自己胸口的小毛团。
吃饱喝足的对方睡得正香,碰了几下也不像要醒过来的样子。
也不知道下次会变成什么?
但不管变成什么,他一定会竭尽全力的保护他。
王子异心里默默想着,凑近胸口的小仓鼠悄悄亲了一口。
而后,身上一沉。

END


评论(15)
热度(25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到处看看,随便写写。

关注的博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