狐说八道

[韩叶]不知道的事

韩队生日快乐。

实际上这个故事应该叫被知道的事【。



叶修有很多秘密。

他的名字。

他的离家出走。

他的……哦,这还不是他的,暂时只是他喜欢的人。


秘密被称为秘密,并不是没人知道,只是知道的人比较少。

可天底下没有不透风的墙,何况再严密的墙随着时间的风蚀也会朽,再深的秘密,十年荣耀打下来,还是会见诸于世。

复出的时候大范围曝光了真名,小范围曝光了真名的来龙去脉。

按说这事儿多少有些不合规矩,好在三方一致对外,给了尚且合理的解释,也就这么扒拉过去了。

不过叶修心里还是有些在意的。


现今联盟里或许还是有其他人知道他本来就叫叶修的,比如,韩文清。

虽然这回公之于众的理由倒也能圆上,但在韩文清那边还是得落下个改来改去毫无光明磊落的印象吧,虽然这话说出去大家肯定觉得他想多了,因为自打他退役后再入网游给人的印象来看,还真是跟光明磊落什么的背道而驰。

这么多人知道的事,大概也不介意再让韩文清知道,反正以他的性格,绝对不会在这事儿上作什么文章。

叶修花了三秒考虑要不要通敌,三秒一过,瞬间断了念想。


念想是断了,在意可没消。

待方锐不经意间提起从林敬言那儿听来的,叶修改名之霸图众反应版,叶修不免留了个心眼。

方锐说起事情来往往极其夸张,撇去那些花里胡哨的夸夸其谈,叶修很快get重点。

名字为什么要改这种事韩文清一点也不关心,无论改成什么,他都能在场上第一时间认出他,打回去。(此句为原文化用)

可惜打不赢。叶修在心里偷偷补了一句,但明显对这个反应十分受用。

叶修这一连串的心理要是摊开说还真是有猫腻,不过除了苏沐橙在听完方锐的话冲他若有所指的眨了眨眼睛,也没起什么波澜。

这事儿实在要解释也简单得不得了,因为叶修喜欢的那个人,就是韩文清。


叶修喜欢韩文清,这可是叶修藏得最好的秘密。

就连在苏沐橙面前也没真正承认过。

哪怕是离家出走这多少涉及家庭隐私的的过往被过问,叶修也承认得坦荡得多。

离家出走这旧闻还是在做国家队领队期间爆出来的。

一群好奇宝宝加上十份令人愉悦的战绩,时过境迁之后,叶修谈起来也没多少障碍,就差被媒体塑造成为梦想坚持的榜样曝光了,好在一方面涉及家人隐私,一方面怕引发不良社会影响,最后还是压了下来。

但在联盟内部还是流传开来了的,叶修也懒得阻止,他这二次退役算是真的从联盟里退了下来,留点无关紧要的谈资并无妨碍。


这一转眼,叶修入职电竞总局也有个把年头了。

电竞总局摊子大,管的可不止荣耀,但叶修每日的习惯还是优先看看荣耀相关的资讯。

韩文清的退役来得并不意外。

荧幕上的人不舍还是有的,但谈不上遗憾。叶修透过显示器看着韩文清,熟悉的面容神情,总觉得下一秒就同往昔那样接上一句“一如既往”,而非在谈退役。

这次退役对于联盟而言算得上大新闻,但对电竞总局倒没多少影响,发布会看到一半,领导一个指示把叶修叫走,待抱着大叠资料回到办公桌前,发布会已经结束。



任务来得突然,催的还紧,叶修只得先埋头对付起来,午饭尚且扒得匆忙。待告一段落,外面天色彻底暗了下来,同事也走得七七八八。从前打荣耀也不是没有这种废寝忘食的工作节奏,可到底不太一样,若不是这样的工作少有,叶修多半早已撂挑子不干。

工作完毕脑子里就蹦出韩文清退役的事儿。

他跟韩文清私下联系不多也不少,退役后没了荣耀这个话题,时间一长,说断就断。想到这就不免有些怅然,一时间却也不知该做些什么,唯一的冲动是赶紧回去把发布会看了。

电梯下行到一层,门打开叶修就瞅见通道外有个人影,寻思着可能是哪位同事的家人来接,好给打个招呼,对方恰好听见动响回过身来。



通道外的日光灯总是把人照的惨白,以“夜半加班总觉遇鬼”的传闻备受诟病。叶修平日里不当回事,今次却也着实被吓一跳。

他是实在没想到如此惨白的灯光下,还能看到那么黑一张脸。

没等他反应过来说点什么,对方的声音先传来过来:“你还知道下来。”

脚步一顿,叶修定在了通道内,看着脸上夹杂着急迫与不耐烦的韩文清,感觉他潜台词就是问自己准备好被揍了么。


叶修启唇想说些什么,却半晌没吐出半个字。

心里有些懊恼,却也不屑烦恼,脚步迈开冲韩文清方向走去,边走边考虑起韩文清此刻出现的一百种可能,比如退役发布会之后没收到自己的嘴炮不太习惯什么的。

当然关于自己紧守的那个秘密,作为第一百零种可能,他暂时不敢想。

走到一米开外的距离,叶修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,可惜开口规规矩矩得反而不像他,“老韩,你怎么来了?”


也不是没想过叶修是没看到发布会最后的那番话,不过韩文清更愿意相信,他可能只是行动过于迅速,杀了叶修个措手不及。眼看着叶修凑到了身畔,韩文清对上了叶修的眼睛。

他看得很认真,以至于叶修都察觉到那股子“有大事要发生”凝重氛围。

然而韩文清只说了一句话,语气平静,掷地有声——

叶修,我退役了。

随之而来的是伸向他的右手。


脑内瞬间闪过有闪过一百种解释,因为那双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手,那句陌生得不能再陌生的话。

可下一秒,就被他很少去想的第一百零种歼灭殆尽。

叶修想,他藏得最好的秘密还是被韩文清知道了。

然后。

他也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
END。


注:发布会的最后老韩没表白,大概是说了些关于要去找个人开始自己的人生之类的话,随便脑补,不作具体描写^o^


评论(2)
热度(46)
到处看看,随便写写。

关注的博客